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

2016-08-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马闯 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交部昨天发布消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到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会议。16-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媒体吹风会上,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介绍,杭州峰会将于4日下午开幕,5日下午结束,习主席将主持峰会的开幕式、各阶段会议、闭幕式以及十多场系列活动。峰会前,习主席将出席3日举行的G20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阐述对世界经济以及全球经济治理的看法和主张。同时,金砖国家领导人也将按惯例举行非正式的会晤,习主席出席并讲话。会议期间,习主席还将同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进行双边会见。

  本次峰会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李保东表示,峰会将围绕这个主题,就加强政策协调,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全球金融治理,包容和联动的发展以及影响世界经济的其他问题深入展开讨论。

  李保东:聚焦世界经济面临的最突出、重要、迫切的挑战,为国际合作指明方向。

  李保东表示,此前,通过举行协调人会议、财长以及央行行长会议等一系列的工作组会议,就重大问题充分协商,为峰会作出了非常重要的基础工作。希望通过峰会能够达成三个目标。

  李保东:第一,发挥G20引领作用,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发掘动力;第二,加强国际经济合作,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发出团结合作、开放包容的信号;第三,创新机制建设,搭建铺设合作的平台,为G20从危机应对到长效治理的转换提供基础。

  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吹风会上介绍说,峰会的场馆和设备设施目前已经准备就绪,主场馆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住宿安排方面,大部分的代表团已经与接待宾馆达成入住意向。在志愿服务方面,峰会期间,将有4000名具备外语交流能力的志愿者进行服务。赵一德还表示,杭州市民对于峰会十分期待。

  赵一德:老百姓对峰会筹备过程非常支持,主动配合城市环境提升的工作,不少社区里的大妈已经六七十岁了,还在学外语,现在全市上下当好东道主、办好G20的氛围非常浓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 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习近平;G20;会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告诫干部该敬畏什么

图为:2016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指出:“领导干部工作上要大胆,用权上则要谨慎,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

2016-08-16 09:18:00

跟着习近平做合格党员系列之四:学习,该有这三境界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论述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植根人民、崇尚实干、守纪律己、坚持学习。(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河北正定县曾经有这么一位领导在工作中主动请教下级,主动向群众学习,他就是习近平。

2016-08-15 17:38:00

习近平谈问责中的“较真”与“叫板”

习近平谈问责中的“较真”与“叫板”,党的问责工作是由党组织按照职责权限,追究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坚持利剑高悬、铁面问责,做到有责必履、失责必问、渎责必究,既要“较真”,又要“叫板”,真正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2016-08-15 08: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