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我与G20】杭州城里的外国志愿者

2016-08-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浙江台记者张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澳大利亚人提姆2007年来到中国,从一名外国留学生到一名国际志愿者,九年时间里,提姆把家庭和事业落户中国的同时,也和杭州结下了深深地缘分。G20第十一次峰会,他也成为了杭州城里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位。今天就让我们了解外国志愿者提姆的故事。16-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见到Tim时,他正在西湖区社区的一个活动室里给大爷大妈们上英语课。虽然学员们都是年过半百的老人,Tim依然在课堂上活力四射。用他的话说,这股热情劲完全是被大爷大妈感染的。

  大妈:Good evening!这是晚上好啦!晚安就是Good night!这些我们都学的一些啦。

  Tim是澳大利亚人,自2007年第一次来杭州就爱上了这里,2014年他成为了浙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留学生,和中国姑娘陈爽结合后,他们一起做公益助学,爱心捐赠。去年9月,他发起成立了由120多个外国人组成的中外友好志愿者俱乐部,组织大家到社区义务教市民学习英语。在Tim看来,杭州的六年生活,他已经把这座城市真切地当成了自己的家乡。

  Tim:杭州就是我新的家,我觉得今年对杭州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要举办G20,希望我自己也能出一份力。

  Tim十分诚恳告诉我们,他更远大梦想则是:成为当代的“马可?波罗”,向世界介绍杭州。

  Tim:希望能让杭州更国际化,向世界推广杭州,推广中国文化,让更多的中外年轻人开始喜欢传统文化,艺术,武术等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 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G20;志愿者;提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与G20]手划船上的“西湖人”

胡师傅慢摇着船桨,客人们的西湖之行就正式开始了。凡是上了胡师傅的船,都会被他的热情和歌声打动,他也赢得了不少游客的追捧。

2016-08-15 08:43:00

大熊猫给成都带来哪些城市气质?

虽然地处西部,盆地并没有让成都人将目光局限于盆地内部,而是比肩北上广,大踏步的发展,并勇于营销自己。从全球创新创业大会,到成为G20峰会分会场,这些大事中成都从来不吝啬表达自己,让国内外的政要看到一个勃勃发展的中国内地城市。

2016-08-09 12:05:00

G20杭州峰会倒计时一个月 官方:召开条件已基本就绪

今年9月4号到5号,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杭州举行。今天距离G20杭州峰会开幕只有一个月。在倒计时一个月的关键时间节点,杭州正在用行动告诉世界:杭州准备好了。

2016-08-04 1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