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改革改出新动力 物产中大集团启动“二次混改”

2016-08-1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王权 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世界500强企业“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整体上市、国有资产大幅增值,公司“二次混改”即将启动。16-0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物产中大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大宗商品集成服务商之一,从成立之初到现在,进行了多次混合所有制改革,1998年实施产权制度改革试点,2003年全面完成一级成员企业的公司制改造,实施经营层和员工持股。

  公司董事长王挺革:国有企业在改革过程中,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资产证券化的改革是最高级别的改革。

  王挺革认为,混合所有制改革,整体上市是最佳路径之一。去年11月,物产中大集团完成整体上市,集团国有持股54.53%,其余由战略投资者、管理层以及业务骨干、社会资本等持有,国有资产大幅增值,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张炎:“67亿,这是国有百分之一百的股权,整体上市以后,国有的份额股权是54.53%,这个份额按照2015年底的市值来计算的话,属于国有的话是212亿,是67亿的3.16倍。”

  借力整体上市、资产证券化带来的资本红利,物产中大优化业务结构,打造流通集成服务为主体,金融和高端实业为两翼的产业格局。王挺革说,今年还将开启“二次混改”。

  王挺革:要实现3.0版的股权改革,你拥有的股份是变动的,根据你的业绩情况,你的股份会发生变化。这个治理结构既是一种激励机制又是约束机制,就是你决策、经营、监督是很有效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改革;动力;混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物产中大集团:改革永远在路上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眼下国有企业面对的最重要课题。改革并不能一蹴而就,要想让改革取得良好的效果,就需要有层次地不断推进。物产中大集团现在正在进行的“二次混改”,就提供了一个可资借鉴的样本。

2016-08-13 17:54:00

“改革追踪看落实”——海南省高院探索建立领导干部、司法机关内部人员干预司法追究制度

改革追踪看落实。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开发了“海南法院内外部人员过问案件信息登记系统”,杜绝领导干部通过“打招呼”、“批文件”等形式干预司法。

2016-08-04 07:00:00

强军之路:改革聚焦实战 凝心聚力谋打赢

强军之路:改革聚焦实战 凝心聚力谋打赢,今年是新时期人民军队改革的开端之年,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给各战区和军种部队带来了新的挑战。演练一开始,两栖突击车和两栖步兵战车在远程火炮的掩护下迅速驶离舰艇,对岸滩工事实施火力突击。

2016-08-02 2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