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6-08-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6-08-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江西余江县改革宅基地制度 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央广网北京85日消息(记者李竟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西省余江县实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余江县宅基地改革开始于去年3月份,目的是促进宅基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改革实行有偿无偿相结合,对于户外旱厕、倒塌的老屋、闲置的禽舍等全部实行无偿退出。对于村里占有两块及以上宅基地的,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后退出。退出的宅基地重新归村集体所有,保证今后村民需要盖房子时还有地可用,不再占用耕地建房。

  开始是不愿意拆,没有钱,谁愿意啊……

  改革的目的虽然立足长远,但是要让村民放弃已获得的利益是一件难事。在改革最开始的时候,村里的党员干部起到了带头作用。倪高水是村支书的堂哥,刚开始略显抵触,经过村镇干部的思想动员后,他慢慢理解。

  倪高水:也是为了今后美丽、好看,空气又好,杂七杂八的东西也很少了。

  群众思想工作做通了,接下来就要公平公正的落实政策。在余江县邓埠镇镇西坂村记者看到,中心广场上立着一块公告栏,上面写着每家每户宅基地的总面积、退出的面积和补偿金额,一切都公开透明的操作,矛盾自然就没了。

  村民理事长吴贻林:我们做到公正公平,老百姓一看一目了然。

  余江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蔡国华:这260多个村庄共释放建设用地面积66万平方米,可以满足今后10-15年的建房需求用地,再也不需要占用新耕地。村庄环境得到改善。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6-08-0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最高检昨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检察机关大力推进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对本地核查出的被判处死缓、无期徒刑的罪犯未执行刑罚案件的具体情况,要“一案一报”上报最高检挂牌督办。

2016-08-05 07:00:00

16-08-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8月3号,星期三,农历七月初一。北京晴间多云,34度到25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特别策划【发力供给侧,创造新动能】第一篇《佛山制造业的“省钱经”》;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

2016-08-03 07:00:00

16-08-0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目前进入公示、投票阶段。60个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含群体)的事迹将在媒体上刊登,面向全国公示,发动公众投票。

2016-08-03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