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河北邢台等重灾区村镇重建工作26号起全面展开

2016-07-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邢台7月27日消息(记者 杜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特大暴雨洪水影响,河北邯郸、邢台、石家庄三地受灾严重,三地重灾区的村镇重建工作昨天全面展开,防疫和道路抢通工作取得进展。16-7-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26日)上午,邯郸市组织驻邯官兵和民兵预备役组成的1200人,前往各县灾区,打捞因洪水造成死亡的畜禽,就地无害化处理,做好灾后防疫工作,防止畜禽流入市场。

  涉县龙湖指挥打捞工作的涉县人武部政委李秀圣:对五个水域,分五个组进行同时打捞,以防止疫情发生和扩散。

  目前,河北省境内水毁干道由4条增加到 12条,国家干线高速石太北线因塌陷全面断交,打通救援大通道的抢修正在加紧进行。在受灾较重的邢台开发区大贤村,300多名武警交通水电部队的官兵和700多名邢台驻军官兵动用大型专业救援设备,对损毁严重的道路桥梁和河堤、河道进行抢修加固。

  邢台军分区政委王大雪:边开工边做规划,确定完成的时间,一个目的就是尽快把这个工程完成。

  邢台开发区12个受灾较重村庄的灾后重建采取村庄“一帮一”援助措施,开展卫生防疫、水电路修复、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路灯维修工人:我们的信念只有一个,让受灾群众尽早恢复生产生活。

  石家庄市井陉县南峪镇13个村全部受灾,道路、电力、通信中断一度成为孤岛,成为井陉县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村民全员参与自救,抢通了与外界联系的7.5公里道路。目前,南峪镇道路、电力和通信已经畅通,大批救援物资进入,灾后重建有序展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河北邢台;灾区重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宝强为河北邢台洪灾祈福:老乡们挺住

王宝强为河北邢台洪灾祈福:老乡们挺住,截至22日22:30,河北邢台洪灾已致16人死亡,11人失踪。”  据央视新闻报道,7月19日起,河北邢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截至7月22日22时30分,据邢台民政部门统计,已导致16人死亡、11人失踪,伤亡仍在核查。

2016-07-23 18:57:00

邢台大贤村2000余名群众安全撤离 村民回忆:床都漂起来了

民们回忆说,今天凌晨两点多,村里的水位持续上涨,仅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水深就超过了一米。“床都漂起来了,鸡鸭都给淹死了,汽车也给泡了。”

2016-07-20 17:20:00

邢台暴雨现“最牛”公交车 老司机狭路掉头保乘客安全

图片显示,当车辆调头变成横在桥中间的时候,车头和车尾就已经几乎全贴在了桥的两侧,没有空间可以调头了,除非车轮可以开启螃蟹模式,横着开出来,但是这位高能的老司机,居然成功了,保证了一车乘客的安全。再次点个赞!

2016-07-20 16: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