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界最大水陆两栖飞机正式总装下线

2016-07-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昨天下午在珠海总装下线,标志着这型世界在研的最大水陆两栖飞机进入首飞准备阶段。AG600飞机全机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实现了中国人在航空领域的全新突破。16-07-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AG600是当今世界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机长37米,机高12.1米,最大起飞重量为53.5吨,最大航程4500公里,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飞机主要是为满足我国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求,也是我国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

  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吴兴世表示,AG600填补了我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的研制空白。

  吴兴世:随着三个大飞机,以及之前大量的军用和民用飞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们整个航空工业技术体系和这个技术体系基础的物资能力体系的发展已经走上了与国际先进水平基本接轨的新阶段。

  吴兴世说,水陆两栖飞机并不是简单的船身加飞机那么简单。

  吴兴世:一是,在水面上要起飞、着陆、还要在水面上做一定的气动,这对它在水面上的运动稳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另外飞机在着水的时候会面临很大的撞击,为了不让飞机的载荷过大,还要精心的设计。

  在军事专家傅前哨看来,未来AG600飞机将在海监等方面也会大有可为。

  傅前哨:能用这样的飞机进行沿海的巡逻,护渔,或者是海上的监视,要比一般的海监船效率高的多。

  据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介绍,首飞会在今年年底前实现,目前意向订单量在17架。

  黄领才:目标是9月底前实现联调联试结束,然后进入首飞前的实验,地面的滑行,包括飞行员的培训,力争年底前实现首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自主研制;水陆两栖飞机;珠海;下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自主研制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总装下线

今天“三剑客”中最后一位也就是AG600下午14:35 点在珠海正式与世人见面,掀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2016-07-23 16:35:00

国产大飞机C919正式总装下线 系自主研制首架大型客机

经过7年的设计研发,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大型客机C919今天上午在上海中国商飞公司正式总装下线,这是继2008年我国宣布将自造大飞机后,这款神秘飞机的首次整体亮相。

2015-11-02 18:56:00

我国自主研制岩石掘进机河南下线 打破进口依赖

2015-01-27 14: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