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次联席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

2016-07-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22日消息(记者郭长江、许新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闽宁对口扶贫协作从1996年开启,二十年来,每年一次的福建和宁夏两省区联席会议从没有间断。昨天(21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次联席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会议共征集各类签约项目41个,投资总额240.9亿元。16-07-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同志先后5次出席闽宁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3次发表重要讲话,2次到宁夏实地考察指导,形成了系统的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思路,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指明了方向。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我们深有体会地看到,如果没有总书记当年倡导和推进,没有福建省这些年来矢志不渝、以滴水石穿的精神、年复一年地推进,闽宁协作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果。20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以强烈的大局意识,一任接着一任,持续用力,从不间断,对联席会议确定的事项全力推进,对做出的承诺一一兑现。福建人民的兄弟情谊和无私援助,宁夏人民永远铭记于心,感恩于怀。

  据统计,20年来,宁夏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16.6倍。其中,苦瘠甲天下的西海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21.3倍,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尽管如此,李建华说,去年年底,宁夏的贫困发生率14.5%,还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仍有58万人。

  所以“十三五”期间,我们提出三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高,力争提前脱贫。这些需要宁夏全区上下自力更生、负重拼搏,同时也需要福建等兄弟省区市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

  下一步如何深化闽宁对口协作,成为双方共同的关注。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要继续把改善民生放在首位,要把对口扶贫的重点向民生、向基层、向困难群众倾斜;进一步拓展产业协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实现资源整合,品牌共建,市场共拓;发挥好“一带一路”这个平台的作用,协力拓展阿拉伯国家市场,在对外招商和国际经贸上加强合作;探索更多务实的举措,形成各方面力量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尤权表示,从今年起,每年福建的财政援宁资金将增加到 5000万元。为了庆祝闽宁协作20年,还将一次性增加3000万元支持宁夏。福建省也已被确定为2017年在宁夏举办的中阿博览会主题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宁夏;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银川市企业退休人员高龄补贴调发放到位

银川市退休人员2016年高龄补贴调整发放在7月15日前随七月退休金一并发放完成。此次共为7157名退休人员调整发放了高龄补贴,发放金额达47万多元。

2016-07-20 17:54:00

宁夏启动去产能企业职工特别职业培训

记者近日从宁夏人社厅获悉,为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工作

2016-07-20 17:22:00

第五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9月3日鸣枪开赛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第五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赛事将于9月3日鸣枪开赛,运动员报名工作分为网上与现场两种方式,时间从7月20日至8月10日。

2016-07-19 1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