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在乌兰巴托会见多国政要

2016-07-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和15日在乌兰巴托先后会见老挝总理通伦、柬埔寨首相洪森、罗马尼亚总理乔洛什、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应约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7-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见老挝总理通伦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积极推动中老铁路项目全面施工,共同推进中国-东盟等框架内务实合作。

  通伦表示支持中方南海立场,愿同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时,李克强说,柬埔寨在南海问题上捍卫了真正的国际法治和地区规则秩序。中方将继续致力于同东盟国家一道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与航行自由。

  洪森说,柬方将坚持客观公正立场,支持直接当事国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具体争议。

  会见罗马尼亚总理乔洛什时,李克强表示,中国愿在“16+1合作”和中欧关系框架内加强同罗马尼亚的合作,这也有利于欧盟的稳定与平衡发展。

  乔洛什表示,罗方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加强对华合作。

  在应约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李克强表示,近几年,中日关系改善的进程进展缓慢,不时受到复杂因素的干扰。双方应着眼战略长远,稳妥推进下阶段中日关系的改善进程:希望日方恪守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原则,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推行积极友善的对华政策,同中方一道践行双方“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的共识。在南海问题上,日方作为非当事国,应谨言慎行,不要炒作和介入;在东海问题上,双方应根据四点原则共识精神,继续通过对话磋商加强沟通,防止误解误判。保持对话合作势头,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逐步恢复对话沟通,增加两国关系改善的积极因素。加强国际地区事务协调。

  安倍晋三表示,日中关系虽然存在困难,但日方希与中方加强交往与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按照建立日中战略互惠关系的思路,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改善与发展。日方愿为中方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作出努力。日方愿同中方开展反恐磋商,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应对全球恐怖主义威胁。

  在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俄方在亚欧会议和上合组织等框架下开展协作,维护共同利益,促进两国、亚欧大陆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李克强介绍了中方在菲律宾南海仲裁案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方尊重中方原则立场,支持由直接当事方通过双边友好协商解决南海争端,反对域外势力干预,反对南海问题国际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李克强;乌兰巴托;政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5日上午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并发表题为《亚欧伙伴命运与共 合作升级再谱新篇》的引导性发言。

2016-07-16 07:00:00

李克强就尼斯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统致慰问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15日)就法国尼斯发生恐怖袭击向法国总理瓦尔斯致慰问电,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2016-07-16 07:00:00

加强亚欧合作,应对共同挑战 李克强亚欧首脑会议亮出中国方案

加强亚欧合作,应对共同挑战 李克强亚欧首脑会议亮出中国方案,(记者 郭金超)15日,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在乌拉巴托开幕。接着,李克强提出三点建议,具体阐述关于亚欧合作的中国方案。提及社会文化及其他领域的交流,李克强建议,要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扩大教育、科技、文化、旅游、青年及创业等领域的交流。

2016-07-15 23: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