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安徽基层干部刘亚:27年耕耘,热血洒热土(下)

2016-07-0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9日消息(中央台记者刘军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涡阳县基层党员干部刘亚,扎根农村20多年来,把致富乡里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用年仅48岁的短暂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16-07-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刘亚对“三农”工作情有独钟,从1996年起,他先后推动了四个乡镇的20多万亩小麦千斤田建设。涡阳县陈大镇邓楼村村民李效堂:“大家丰收了,我们尊敬的刘书记现在也不在了,非常怀念刘书记也非常感谢刘书记。”

    群众的冷暖一直是刘亚心头惦念的大事。在陈大镇任党委书记时,看到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条件不尽人意,就想方设法筹措资金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涡阳县陈大镇民政办工作人员王朝政:“刘亚书记非常重视这个事情,院内大面积实行绿化,修建了各类娱乐设施,很多老人们都非常感动。”

    刘亚每到一个地方,都组织镇村干部和贫困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亳州市涡阳县陈大镇于楼村村委会主任于成群:“刘亚书记这几年当中没间断地来帮扶他,据我们所知,刘亚书记家庭也不富裕,压力也很大。”

    对待群众,刘亚火一般热情,但对家人却少有关心。直到去世,刘亚也没能兑现陪妻子去北京旅游的承诺。刘亚的妻子王丽无不遗憾:“一直就这样拖也没去上。”亳州市涡阳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亚民:“刘亚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前我们全县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把刘亚的事迹宣传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安徽;干部;刘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 并仍呈上涨趋势

今天,安徽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并仍在呈上涨趋势。

2016-07-08 19:05:00

安徽郎溪县受灾群众集中安置有序运转 食宿正常

连续多日的强降雨,让安徽郎溪县受灾情况严重。在县城西北方向两公里的第一联合圩,目前仍不断有险情出现,而这个第一联合圩,是郎溪县防洪的第一道屏障。现在,郎溪大部分的人力物力都投入在一线的抢险救援上,但同时,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也在有序运转。

2016-07-08 17:14:00

安徽基层干部刘亚:27年耕耘涡阳热土不离不弃

安徽涡阳县高公镇原党委副书记刘亚。扎根基层27年,全身心地投入到农村发展建设上,今年3月,他48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服务群众的基层第一线。

2016-07-0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