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重庆两江经济转型密码】制度创新 筑巢引得凤凰来

2016-07-0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 解朝曦 陈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重庆两江新区政务大厅,准备自己创业的李先生不到半个月就拿到了新营业执照。16-7-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先生:以前各个地方是分开的,去了那儿跑很多冤枉路,现在的话一起就全部办了,少跑很多地方。

  “新区事情新区办、两江审批不过江”,重庆两江新区创新 “证照同步”办理方式,实施新设企业注册登记“一表制”申报方式改革,重庆国税、工商以及一系列行政审批窗口集中于一地。改革以后,行政效率大大提升。针对企业发展最需要的人才和资金,两江新区积极实施人才引进计划,支持骨干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联合培养“定点人才”,并创新性的与多家银行合作,推出科技信用贷、担保贷等科技金融产品。

  两江新区科创局局长杨春林:我项目好,但是没钱,所以我们搭建的科技金融平台又解决他资金的问题,不仅仅解决融资难,还解决融资贵,融资效率不高。

  目前,两江新区已聚集了2000多家科技型、创新型企业。随着众创空间、小微科技企业的落地开花,一个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正在逐步形成。

  重庆市西游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陈磊:第一点,政府的官员们,他们对互联网非常的熟悉,基本上没碰到过有这么专业的,我们在做孵化器,你看我们孵化器给创业者提供了这么好的物理空间,这一点是非常好的。

  创新创业,不单单需要是政策扶持,更需要创造公平正义、高效透明的法治环境。作为重庆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的“实验室”,两江新区相继组建了“专业律师服务团”、推动设立了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法庭。2014年,两江新区仲裁院设立,以更加符合国际惯例的方式解决民商争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重庆;两江新区;调研;办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通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构建五大功能区旅游空间发展格局

昨天召开重庆市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

2016-07-08 09:00:00

重庆今年投入18亿资助大学生

重庆市教委通报:今年全市通过政府资助、高校资助和社会资助等渠道累计投入超过18亿元资助大学生。

2016-07-07 23:34:00

重庆云阳通往龙缸景区道路恢复畅通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公路局了解到,经全力抢险,目前因“6.30”强降雨造成的云阳县省道S305多个水毁塌方路段抢通,云阳县通往龙缸景区道路恢复畅通。

2016-07-07 1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