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决定宣布失效506件政策性文件

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15号)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前期已经宣布失效489件国务院文件的基础上,再宣布失效并停止执行506件与现行法律法规不一致、不利于办事创业、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国务院文件。会议还就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进行了部署,以降低企业成本、营造公平竞争环境。16-6-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议确定,除保留依法依规设立的农民工工资、投标、履约、工程质量4项保证金外,其他保证金一律取消,已经收取的要在今年年底前退还。没有经国务院批准,各地区、各部门不得在工程建设领域新设保证金项目。推进保证金信息公开,建立举报查处机制。工程质量保证金的预留比例上限不得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5%。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行差异化缴存办法,一定时期内没有发生工资拖欠的企业可予减免,对拖欠工资的企业要提高缴存比例。采取上述措施初步估算将盘活建筑业企业近万亿元资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李克强;常务会议;文件失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宣布失效一批与现行法律法规不一致、不利于办事创业、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政策性文件;部署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降低企业成本、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2016-06-15 22:25:00

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出席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

当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还共同出席了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致辞。

2016-06-15 07:00:00

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号下午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人民大会堂共同出席了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并同与会的中德两国经济界代表座谈交流。

2016-06-1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