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天津转型进行时】聚人才 发力源头创新

2016-06-1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15日消息(记者 陈庆滨 贾立梁 天津台记者谷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转方式调结构—天津调研行”《天津转型进行时》第三篇:聚人才,发力源头创新。16-6-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走进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这里的创业者只需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和国内外的十余位顶级专家直接交流。通过提供专业的咨询和帮扶,研究院已经吸引了20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落户企业近200家。作为研究院引进的首批归国创业团队,天津康希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我国首支埃博拉疫苗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副总经理毛慧华:康希诺一期产业化建设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埃博拉疫苗、流脑疫苗、百白破疫苗等7个高端人用疫苗的上市生产,产能预计超过7000万剂,实现年产工业产值35亿元。

  源头创新不足曾经是天津的发展之痛。以产业聚人才,以平台引人才如今已成为天津补短板的先手棋。天津首创“人才绿卡”为人才落户、医疗、子女就学等提供22项特惠政策。为建设一批创新创业平台,天津通过设立“专项资金”盘活上千座闲置商业楼宇,吸引了6万多家企业落户“立起来的开发区”,涌现出一批创新创业“梦工厂”。从事医用软件开发的上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汝君,对入驻楼宇提供的“管家+专家”服务感到非常称心。

  朱汝君:创新大厦各项优惠政策的宣讲,包括我们和科协项目的对接也提供了很多协助。我们最早只是医院的预约挂号,现在我们开通了五种预约,覆盖了五省七市,人口覆盖了2.9个亿的范围。

  天津厚植创新生态,加速了各种创新创业要素的集聚。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研究所等一批科研院所以及840多家国家和市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孵化器等源源不断地把新技术转化为新动能。天津先后实施了八批160项自主创新产业化重大项目,开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中空纤维系列膜组件、新型载药支架、基于28纳米工艺的移动智能手机基带芯片等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全市企业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30%以上,300多项源头创新技术为企业转型升级插上腾飞的翅膀。

  天津市科委主任陆文龙:围绕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实施一批重大专项和示范工程。挖掘用好人才这一创新“第一资源”潜力,切实发挥好科技创新引领功能,为全市创新发展做贡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天津转型进行时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