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2016-06-0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发展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

  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提升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和健康水平;确定发展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措施,通过互联网+医疗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决定建设福厦泉与合芜蚌两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引领带动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16-6-0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议指出,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补上贫困地区医疗服务“短板”,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和返贫问题,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为此,要对参加新农合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财政补贴,提高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加大对大病保险的支持力度。将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要对患大病和慢性病的农村贫困人口进行分类救治。今年起选择负担较重、能一次性治愈的大病开展集中救治。要实行农村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实现各类医保、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要确保每个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至少有1所县级公立医院、每个乡镇有1所标准化乡镇卫生院、每个行政村有1个卫生室。要深化贫困地区公立医院改革,先行探索制定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明年年底前完成对贫困地区乡村医生的轮训。

  会议认为,发展和应用好健康医疗大数据,是以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按照安全为先、保护隐私的原则,建设互联互通的国家、省、市、县四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实现部门、区域、行业间数据开放融合、共建共享。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李克强;国务院常务会议;健康医疗大数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会见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

李克强会见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

2016-06-09 07:00:00

李克强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四届圆桌峰会代表并座谈

[视频]李克强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四届圆桌峰会代表并座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在北京会见“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四届圆桌峰会的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来自15家世界500强企业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围绕“十三五:跨国公司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谈了看法和建议。

2016-06-08 19:57:00

李克强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李克强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美方就二十国集团相关合作加强沟通,推动年内举行的杭州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2016-06-07 21: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