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6-05-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李克强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央广记者 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25日)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16-5-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在致辞中说,多彩的贵州虽然位于我国中西部地区,经济欠发达,但是,在这里正在召开着与世界先进技术和信息数字产业有关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

  李克强:这从一个方面说明,在信息产业里,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所代表的新一代互联网发展趋势的背景下,所有的国家和地区,只要经过自己的努力,都可以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落后的地方甚至可以抢占先机。它也体现了发展的机遇是平等的。

  李克强说,当今世界,信息化潮流席卷全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使互联网时代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信息数据渗透到人类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有利于中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李克强:如果我们把以大数据为代表的创新理念和在传统产业中长期孕育的‘工匠精神’结合起来,使新旧动能融合发展,有力的推动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发展,就会使生产管理、经营模式变革。新动能蓬勃发展,传统产业也一定会焕发生机,会打造中国经济前行的双引擎。”

  李克强指出,只有实现共享,数据才能无限放大。共享经济作为一种新业态,必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李克强:共享经济在英语里用中文翻译也可以翻成‘分享经济’。共享经济不光是在做加法,是在做乘法。它让每一个人都有平等创业的机会。共享经济还有一个重要的特征:人人都可以从中受益。所以,我们正在加快宽带中国的建设,一定要填上城乡数字的鸿沟,要提速降费,铺就更多的信息高速公路。

  李克强强调,信息网络产业发展需要市场主导,要推动政府信息共享,完善信息网络安全监管,对于信息滥用、侵犯隐私、网络诈骗、盗取商业秘密等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打击,净化信息网络空间。

  李克强最后说: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信息产品的生产基地。我们热情地欢迎各国的企业和创业者在华投资兴业,我们也会创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期待着大家携起手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对多重挑战,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创造美好的、新的发展时代。

  开幕式前,李克强还参观了中国大数据发展成果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李克强;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同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业界人士对话

李克强同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业界人士对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在贵阳花溪迎宾馆同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的国内外业界人士举行对话会。我们将推动大数据、“互联网+”等同制造业相融合,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2016-05-26 00:01:00

李克强:把握科技革命历史机遇,抢占大数据发展先机

李克强:把握科技革命历史机遇,抢占大数据发展先机,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李克强总理25日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时说,大数据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深刻改变了世界,也让各国站在科技革命的同一起跑线上。

2016-05-25 19:26:00

李克强阐述共享经济:利用闲置资源 实现人人受益

李克强总理25日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时说,大数据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深刻改变了世界,也让各国站在科技革命的同一起跑线上。中国曾屡次与世界科技革命失之交臂,今天要把握这一历史机遇,抢占先机,赢得未来。

2016-05-25 17: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