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科技部:突出“东转西进”设计 再建一批国家自创区

2016-04-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介绍了我国增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情况。16-4-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介绍,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确定,在现有11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础上,再新设河南郑洛新、山东半岛、辽宁沈大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涌现更多创新活跃、特色突出的升级发展新“尖兵”。

  突出“东转西进”的设计,结合国家大的区域战略,促进东部地区率先转型升级,推进中西部地区创新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区域协同创新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会还透露,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方案已经过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审议并获得原则通过。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介绍了,未来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构想。

  周波:在原有的基础上要集聚更多的大科学设施,第二个吸引更多的科研团队和科研机构,第三是要打造一批共性技术的转化平台,第四个还是要建设一流的研究型的大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科技部;东转西进;自创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科技部召开发展众创空间服务实体经济电视电话会议

科技部发展众创空间服务实体经济电视电话会议

2016-02-22 11:59:00

2015年“中国好技术”逾千个项目参与评选

活动以全国2599个各级生产力促进中心为展开单位,向各类企业、机构和个人征集贴近生活、惠及民生、面向需求、创造消费的好技术、好产品、好项目,通过客观、公众、专业的评选论证,评选出一批优秀项目,并帮助它们走向市场。

2015-11-09 09:53:00

万钢解读科改“施工图”:改革需要一分规划 九分落实

昨天晚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对外公布。从提纲挈领的标题来说,政策重在落地的指向性明显。 32项改革举措、143项政策措施,犹如一张脉络清晰、操作有序的“施工图”,将指挥全社会针对制约科技创新和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行定点清除,彻底打通“创新中国”的任督二脉。

2015-09-25 0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