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对台方针不会因台政局变化而变

2016-03-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日在上海代表团,习近平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发表了看法,强调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16-03-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审议临近结束前,习近平对大家说,上海及周边地区有不少台资企业,同台湾方面的人员往来和交流合作比较多。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将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习近平:去年我同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会面,把两岸关系发展推到了一个新高度。两岸同胞为之振奋,对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充满期待,我们不应让他们失望。我们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其核心意涵,两岸双方就有了共同政治基础,就可以保持良性互动。

  习近平表示,我们将持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增强对命运共同体的认知。他还强调,我们将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习近平:绝不让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坚定意志,也是我们对历史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和责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需要两岸同胞共同维护,开创共同美好未来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同心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习近平;上海代表团;审议;方针;台湾;政局;改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打老虎动漫续集:当官不能任性

习近平打老虎动漫续集:当官不能任性,点击上方“公众号”可以订阅哦特大号外有理君前阵子,习近平打老虎的动漫走红,网友把巴掌都拍红了,不是顶就是赞。朝阳工作室推出“三严三实”系列动漫,一共3集,授权“理上网来”独家发布,今天推出第一集,《当官不能任性》。习近平不光打老虎,还打地头蛇、拍苍蝇。

2016-03-06 07:13:00

习近平、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昨日分别参加上海代表团、浙江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2016-03-06 07:00:00

大陆学者:习近平最新对台讲话释放强烈明确政治信号

大陆学者:习近平最新对台讲话释放强烈明确政治信号,对“台独”势力表明大陆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绝不会让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明确地对“台独”势力发出严正警告。习近平强调大陆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表明不管是“文化台独”还是其他形式的变相“台独”,大陆都会坚决反对。

2016-03-06 05: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