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猴年特写】四世同堂的幸福企盼

2016-02-1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 黄妍 赵梦秋)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长春市绿园区一个普通居民楼里,50多岁的尹丽杰正为家人准备团圆饭。16-2-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尹丽杰:先从凉菜说起,酱猪手,叫‘搂钱耙’;肉菜,鱼,珍珠丸子,我觉得寓意吧团团圆圆的,葱爆牛肉。葱葱郁郁!

  奶奶:象征咱家非常有钱,总也不亏哈哈!

  春节,为了迎接公公婆婆、儿子儿媳,还有妹妹一家的到来,尹阿姨顿顿都要做上十几个菜。

  尹丽杰:十二道菜,不辛苦啊,过年就图一个乐呵,忙了一年了,大家在一起聚一聚!

  说话间饭菜上桌,家中最年长的爷爷奶奶首先打开了话匣子。

  奶奶:咱们家在过去的一年里,好事多多吧!特别是我的大孙媳有了宝宝,我们全家特别高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全家更应该健康、快乐、幸福!

  爷爷:猴年大吉,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话音刚落,奶奶的手机响了起来,原来是老家的亲人发来的视频聊天邀请。

  奶奶:喝呢!高兴啊!眼看我这大重孙子要出生了,你说我能不高兴吗,是不?哈哈!四世同堂啦!多幸福啊!等着一会给你发红包啊,哈哈哈哈!

  带着对新生命的祝福,对新生活的向往,祖孙三代说着笑着,眼前这一幕又何尝不是亿万中国人团圆过大年的幸福缩影。

  儿子:一家团聚啊真的是非常开心!

  儿媳:其实我们最大的愿望也是希望长辈们也能身体健康、永远的开心快乐!我们大家庭每个人也都升级了,事业呢能升级就升级,越升越开心!哈哈!

  奶奶:干了吧!

  众人:哈哈哈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猴年特写;四世同堂;幸福期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涪陵:三峡移民小区最美全家福四世同堂

重庆涪陵区团委青年志愿者2月4日上午来到三峡移民小区—涪陵敦仁移民小区8栋3单元2-14号,为94岁的婆婆胡玉碧一家,第一次拍下了四世同堂的全家福。

2016-02-06 16:30:40

金秋十月河北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河间西河书会”

本届书会期间,还将举办西河大鼓传承与发展研讨会、京津冀鼓曲交流展演、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曲艺家采风等活动。原标题:金秋十月河北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河间西河书会”

2015-09-30 21:00:31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社团公演北京曲剧《四世同堂》

2015年9月19日下午,清华附中上地学校“老舍戏剧社”第一部大戏——北京曲剧《四世同堂》正式在清华大学礼堂公演。清上老舍戏剧社团是在北京文联魏庆辉老师帮助下、由北京曲剧团孙东兴团长和学校执行校长辛颖老师共同支持成立。

2015-09-22 11:3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