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会谈

2015-11-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京同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努力提高中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水平,为中欧关系以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16+1合作”增添新动力。15-11-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欢迎杜达访华并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习近平指出,波兰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2011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双方要夯实务实合作基础,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同波兰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中方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继续赴波兰开拓市场,欢迎波兰企业来华发展。中方愿同波方拓展在金融、装备制造、环保等领域合作。双方要扩大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习近平强调,中国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同欧盟的关系。希望波方在欧盟内部发挥积极影响力。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旅游、金融、贸易、产能合作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杜达举行欢迎仪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习近平;波兰;杜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同波兰国家发展战略对接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谈。

2015-11-25 22:27:00

国平:扶贫是习近平花费精力最多的事

1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人们记得,当选总书记后不久,习近平就顶风踏雪来到太行山深处的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015-11-25 21:18:00

习近平同波兰总统会谈

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主席同杜达总统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努力提高中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水平,为中欧关系以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16+1合作”增添新动力。

2015-11-25 2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