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5-1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5-11-1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日宣布,应土耳其共和国总统埃尔多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4日到16日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应菲律宾共和国总统阿基诺邀请,将于17日到19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中联部昨日下午举办专题吹风会,向外国驻华使节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包括30多名驻华大使或临时代办在内的近120个国家的150多名高级外交官参加了本次吹风会。

  中办、国办日前印发《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标志着此项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方案明确,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2015年至2017年分阶段分步骤实施,2017年制定出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暂行规定,自2018年开始建立经常性的审计制度。

  全国首个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程为主题的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陈列馆日前在瑞金开馆。

  环保部昨日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和污染排放的影响,我国东北地区持续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预计今日到14日期间,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主要城市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不利,受供暖期污染排放影响,东北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工作于昨日24点全面截止。共收到有效意见5008件。通过拆分处理,共梳理出意见6832条。其中,仅简单表示支持或者反对的态度性意见共903条,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的共5929条。

  东北地区首条滨海快速铁路——丹东到大连铁路,昨日上午开始全线按图试运行。(郭淼)

  全国首个全球性创新创业交易会——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昨日在成都开幕。(成都台 周彦)

  国际简讯: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院昨日通过了与中澳自贸协定相关的议案。由于此前众议院已于10月22日通过相关议案,这意味着中澳自贸协定已获澳立法机构批准,只待中方立法机构批准即可生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昨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武装分子7日袭击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一酒吧造成数人死亡的事件,并敦促布隆迪政府调查此事。潘基文呼吁布隆迪安全部队保持克制,避免该国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3名武装分子7日晚袭击了布琼布拉南部的一个酒吧,造成8人死亡、1人重伤。

  美国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附近海域当地时间9日上午7时03分发生6.2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5-1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11月10日,星期二,农历九月二十九。北京有雾,7度到3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 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   张德江会见芬兰议长;

2015-11-10 07:00:00

15-1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媒体早读

《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中央政法委公开通报了5起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典型案例。涉案人员被调离岗位、免职,甚至立案查处。

2015-11-10 07:00:00

15-11-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11月2日,星期一,农历九月二十一。北京晴,19度到5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系列报道:未来这五年(第一篇):经济增长动力不减;   俄罗斯客机失事,习近平致电普京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

2015-11-0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