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四川省芦山县黎明村发挥资源优势进行灾后重建

2015-08-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省芦山县黎明村发挥资源优势,将灾后重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如今黎明村的群众不仅住上了新房子,他们更找到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子新希望。15-8-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八月正值盛夏,黎明村也迎来了三十七八度的高温。午饭之后,村民蒋良清和老伴坐在宽敞的客厅里,惬意的吹着风扇看着电视。

  记者:“房子有多大的面积?”村民:“建筑面积280几(平方米)。”记者:“280多平方米?装修花了多少?”村民:“十一二万”

  记者:“路啊这些全部都配套好了?”

  村民:“全部政府搞的,比原来环境好的多。”

  黎明村距离庐山县城只有1公里多,地震时,这里房屋受损严重,357户农房维修加固,399户农房重建。当地在重建过程中,采取统一规划联合建房的模式,由群众推荐13名能工巧匠和威望较高的村民,从户型选择、资金监管到建设质量监督全程参与,每户村民基本都能选择满意的房型。

    黎明村村支书齐学军介绍说,尽管天气很热,很多人还是外出或者就近打工赚钱,灾后重建产业规划,也让黎明村的群众找到了更多的致富路子。黎明村:“如今黎明村一方面依托自然资源发展茶叶、生态果蔬、林下养殖等特色产业,一方面依托紧靠芦山县城的优势,发展乡村旅游。目前黎明村已经有4家农家乐和一个乡村酒店,乡村旅游加上特色农业,让全村农民今年人均收入有望达到9500元。”

  记者:“老百姓主要靠什么作为收入?”

  支书:“大多数的基本都在打工。”

  记者:“还有什么别的产业啊?”

  支书:“刚发展的就是茶叶。一幕茶叶就可以达到六七千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四川;黎明村;重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