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分别会见联合国客人西贝迪、达布以及克拉克

2015-05-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以及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和疟疾基金执行主任达布。15-5-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不断加大防治力度和经费投入,加强对患者和感染者的关爱,致力于消除社会歧视,努力实现艾滋病防治相关的千年发展目标。中国政府决定建立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进一步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李克强指出,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希望联合国相关机构给予支持。去年西非部分国家爆发埃博拉疫情后,中方尽己所能提供了紧急资金和物资援助。我们愿继续同国际社会加强包括传染病防治在内的公共卫生领域合作。

  西迪贝和达布表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全球基金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艾滋病等疾病防治方面采取积极措施,取得明显成效。感谢中国为非洲国家应对埃博拉疫情所作出的贡献。

  当天下午,李克强还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

  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减贫作为重中之重,中方愿同各方一道,以千年发展目标为基础,谋划未来15年国际发展蓝图,加大减贫力度,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制定和共同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希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继续唱响发展和减贫“主旋律”,促进全球平衡、可持续发展。

  李克强指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际社会要以此为契机,回顾历史,开辟未来,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克拉克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感谢中方的支持,愿同中方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李克强;联合国;会见;合作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