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正式发布

2015-03-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冯悦 冯会玲 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昨天发布,推动中国体育继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和女排三连冠、奥运金牌首登榜首之后第三次跨越,增强国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15-3-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说,此次改革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多重问题。

    蔡振华:除社会基础薄弱,行业管理不擅等问题的原因,一个突出的因素是政策、体制与当代足球发展不相适应,极大制约着中国足球的普及和提高。比如:中国足球管理机构的性质、定位、责任不清楚,适应职业足球发展的政策、制度缺失,校园足球管理体制没有完全理顺。

  蔡振华说,此次方案包括了中国足球发展的三大目标、52条改革措施,涉及足球发展的多个方面。

  蔡振华:调整改革中国足球协会,改革完善职业足球俱乐部建设和运营模式,改进完善足球竞赛体系和职业联赛体制,改革推进校园足球发展,普及发展社会足球,改进足球专业人才培养发展方式,推进国家足球队改革发展,加强足球场地建设管理,完善投入机制。

  方案的近期目标提出:中国足球协会与体育总局脱钩,在内部机构设置等方面拥有自主权。期目标是:实现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国家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

  资深媒体人颜强:青少年在学校如何更好地去推广足球,另外一个就是对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两条我觉得是非常重要。

  《方案》鼓励地方政府创造条件,引导一批优秀俱乐部相对稳定在足球基础好、足球发展代表性和示范性强的城市,避免俱乐部随投资者变更而在城市间频繁迁转、缺乏稳定依托的现象。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让政府不是直接去插手俱乐部的经营、管理,而是给俱乐部营造一个好的发展的环境和氛围。

  方案提出,远期目标是中国成功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男足打进世界杯、进入奥运会。马德兴认为,三大目标缺乏具体的时间点是方案的一大遗憾。

  马德兴:理顺足球管理体制你一年是理顺,5年也是理顺,就应该是马上行动起来,这样才能调动你的积极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足球;改革;方案;发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