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习近平等领导人到各自所在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5-03-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5日)下午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和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15-3-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海代表团讨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习近平作了发言。他首先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一年来上海在探索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从严治党等方面锐意探索所取得的新成就。

  习近平强调,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是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

  习近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披坚执锐、攻坚克难,加强整体谋划、系统创新,着眼国际高标准贸易和投资规则,使制度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增强服务我国经济发展、配置全球金融资源能力。

  习近平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关键是依靠科技创新转化发展动力。他说,人都是有惰性的,物质是有惯性的。

  习近平:老常态的路子、简单粗放的发展路子难以为继了。在经济发展上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也不能那么任性了,否则靠什么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强调,必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使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习近平: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

  习近平强调,创新社会治理,要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根本坐标,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推动服务和管理力量向基层倾斜,实现从管理向治理转变。

  习近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习近平肯定上海市委针对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经商办企业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规范的意见,要求上海稳妥实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 

  张德江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昨天(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浙江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张德江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

  张德江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

  张德江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有机联系、相互贯通的顶层设计。

  张德江: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四个全面”的魂,要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丰富内涵和每一个全面的部署要求,努力做到“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张德江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

  张德江:要激发和增强社会活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俞正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昨天(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湖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俞正声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俞正声指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是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

  俞正声:创新要克服浮躁心理。作为政府,不要光追求总量,一定要求质的提高;作为企业家,要耐下心、长期的努力的在某个领域占领阵地。湖北在技术创新上是有条件的。

  俞正声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党。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每一名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

  俞正声: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光明正大,不能搞拉拉扯扯;忠诚老实,不弄虚作假;实事求是,不沽名钓誉。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发现谁处理谁,在这个问题上态度必须坚决。

  刘云山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昨天(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刘云山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刘云山说,要深刻认识新常态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逻辑,科学看待经济增长速度调整。要深入把握机遇与挑战的辩证法,善于发现和用好新常态蕴藏的新机遇,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刘云山:经济发展新常态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大局做出的战略判断,深化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重要的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树立新观念、用好新机遇、展现新作为。

  王岐山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昨天(5日)下午参加他所在的北京代表团审议。

  王岐山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王岐山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纪律建设是治本之策。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王岐山指出,无数案例表明,领导干部往往是从违纪开始、进而违法。从严治党就要执纪必严、动辄则咎,体现纪律的严肃性。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要体现责任和担当,触犯了纪律就要及时处理,抓早抓小,决不能放任自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