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特写:吉林大米触网记

2015-01-18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吉林台记者陈昕 黄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去年开始,吉林市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靖养成了一个习惯,一走进办公室就扎在电脑前,把键盘敲得山响,和人聊上了天:“顾客非常强烈,要求自己包邮费由公司邮购,我们现在公司正在做这个准备,所有其他没有配送的地区都有我们亲自来邮购。”15-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原来,自从去年4月8号吉林大米馆在淘宝网上线运营以来,东福米业的大米在网上火爆热卖,产品销量和企业知名度直线飙升,乐坏了负责销售的副总经理杨靖,也忙坏了电商主管于广鑫:“我们分别上了两款米,一个是4月8号的绿色稻花香,到现在已经卖到3万9千多,4万单左右这样一个销量;再一个10月24号左右上了一个有机稻花香,现在销量已经1万2千单左右了。从无到有,甚至在后台反应数据是从0到3万这个状态。”

  在东福米业附近的村屯中,电商带来的红利继续传导。农闲时节,种粮大户老高坐下来算了算账。由于网络销售拉动,根据与米业公司签订的合同,一年下来,老高的收入增加不少:“我这11垧半地一垧地就将近10吨粮,225吨左右。提前上市,抢一个好的价格,能多收入3万2千块钱吧,纯收入达到14、5万吧。”

  作为吉林省农产品率先“触网”的开路先锋,吉林大米打响了知名度。吉林省粮食局科技产业处处长张长城:“现在网上销售对咱们认知度提高了,不像以前了,一翻400多页找不着。一说吉林大米,确实是外边有认识了。”

  目前,吉林省已与阿里巴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吉林农业将在电商领域大展拳脚。吉林省农委主任李国强:“我们农业的生产一定要以市场为导向。比如说玉米,过去我们重视的就是地上怎么把更多的玉米生产出来?现在我们既要把它生产出来又要研究怎么把它加工成好产品,同时又创造好的品牌,推向市场。这样一二三产联系考虑起来,统筹考虑起来,才能真正实现农业的腾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 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