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15-01-1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5-01-12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国内简讯:

  全国扫黄打非办日前透露,2014年开展的“清源”“固边”“净网”“秋风”专项行动,已取得明显成效。全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600余万件,查处各类案件8300余起,关闭非法和传播有害信息网站、栏目1万余个。全国共查处“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案件212起。

  中国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日前在西南印度洋龙旂热液区下潜,取回了8天前在一热液喷口布放的自容式高温温度计和硫化物生长仪。这是“蛟龙”号首次从海底取回此前布放的科学仪器,体现其定点精细作业的巨大优势。

  台湾中南部地区禽流感疫情持续扩大,继屏东县一家蛋禽场9日晚间确认爆发高病原H5N2亚型禽流感后,嘉义县多家养鹅场近日又出现鹅只异常死亡,其中一家检验出H5N8病毒。截至10日,嘉义县有8处鹅场、13495只鹅死亡,其中以大林镇某鹅场的70%死亡率最高,相关检体都已送验。嘉义县农业处11日已对该场的1500多只鹅进行扑杀。

  新闻和报纸摘要媒体早读:

  岁末年初,一些借助网络、电信实施诈骗的活动有所抬头。今天出版的《新华每日电讯》刊发提示性文章《网络中奖多骗局 公安提示少盲动》文章说:近期常见的网络诈骗有两种:一是中奖诈骗。仿冒知名大型网站举办抽奖活动,制作钓鱼网站,利用传播软件随意向QQ用户、邮箱用户等发布中奖提示信息,以中奖缴税等各种理由让当事人一次次汇款。二是网上购物诈骗,以未收到货款或提出要汇款到一定数目方能将以前款项退还等各种理由迫使事主多次汇款。

  对此公安部门提示,网上获奖,应多查多问,切勿盲目汇钱。进行网上购物时,不要被某些网站上价格低廉的商品所迷惑。防止上当受骗。

  继续关注亚航失事客机黑匣子搜寻的最新进展。印度尼西亚交通部昨晚发表声明说,已发现了失事亚航客机黑匣子的位置,但印尼搜救中心官员的说法则相当谨慎,称黑匣子是否被发现仍然存疑。

  印尼交通部官员托尼·布迪奥诺昨晚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部下属的一艘搜救船当天在东经109度42分42秒、南纬3度37分21秒的海域发现了黑匣子的所在地。海军潜水员已在此处做好标记,预计12日将派人打捞。而印尼搜救中心负责人苏利斯提约却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要搜救中心没有收到正式的报告或证据,黑匣子就仍被视为处于失踪状态。新华社驻印尼记者王海权:苏利斯提约说,如果有证据表明黑匣子被找到,那么他就会说黑匣子被找到了,但是他并不想给记者不确定的信息,所以他表示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还没有接到任何的报道或者证据说黑匣子就在那里,那么能够确认的只是他们获得的是疑似的信号。此外,截至目前已经打捞起48具遇难者遗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刘云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