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14-10-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4-10-30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是10月30号,星期四,农历闰九月初七,北京多云转阴,15度到9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厉行法治的航标,依法治国的宣言——〈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诞生记》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通电话

  习近平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30周年之际作出重要批示;刘云山会见出席纪念大会代表并参观展览

  习近平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代表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李克强、张德江分别会见阿富汗总统

  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出席

  政协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闭幕,俞正声讲话

  政协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俞正声出席并讲话

  俞正声将出访非亚四国

  王岐山会见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

  张高丽应约同俄罗斯副总理通电话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六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将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防范审批腐败

  明年1月起,在全国新闻网站正式推行新闻记者证制度,商业网站不在发放记者证范围

  福建龙岩继承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双拥模范城

  以下是详细内容:

  新华社播发文章:厉行法治的航标 依法治国的宣言

  新华社昨天播发文章:厉行法治的航标,依法治国的宣言——《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诞生记

  文章说,2014年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会决定鲜明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命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13亿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时代华章。

  历史一再证明:什么时候重视法治、法治昌明,什么时候就国泰民安。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仅两个月,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正陆续展开,2014年1月,中央政治局就作出决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要重点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问题。

  党中央决定成立文件起草组,由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张德江、王岐山同志担任副组长。

  从文件起草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开幕,总书记先后3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全会决定起草提出一系列重要指导性意见。

  根据统计,全会决定稿征求意见3326人。经汇总,文件起草组收到的意见和建议2058条。文件起草组对全会决定作出260多处修改。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

  一个个科学论断,一项项创新举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全面展开,治国理政迈向法治化新境界。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