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习近平讲话

2014-10-01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昨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3000余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佳节。14-10-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华灯璀璨,鲜花绽放,洋溢着庄重热烈的节日气氛。主席台上方高悬着庄严的国徽,“1949-2014”的大字年号在红旗映衬下格外醒目。

  晚6时许,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宴会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招待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65年,在人类发展史上只是弹指一挥间。但是,中国人民在这个时间段内,创造了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

  习近平:历史,往往需要经过岁月的风雨才能看得更清楚。回首往事,我们更加清晰地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不仅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也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今天,我们完全可以自豪地说,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习近平指出,回顾历史的时刻,也是展望未来的时刻。任何奋斗目标都不会轻轻松松实现,前进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习近平:过去,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铸就我们人民共和国的辉煌。今天,中国人民也一定能够战胜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各种艰难险阻,铸就我们人民共和国更大的辉煌。

  习近平强调,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坚持同人民在一起,坚持走自己的路,坚持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坚持把中国共产党建设好,坚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习近平指出,祖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锦绣河山,为我们创造伟业铺就了广阔舞台。中华民族5000多年创造的灿烂文明,为我们奋勇前进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新中国成立65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为我们再创辉煌奠定了坚实基础。

  习近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高高扬起中国航船的风帆,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继续破浪前进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招待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刘云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