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国务院:落实带薪休假将纳入地方政府议事日程

2014-08-22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刘祎辰 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昨天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公共资源景区门票价格要体现公益性,对中小学安排放春假、落实职工带薪年假提出具体落实办法,《意见》还要求建立科学旅游观,促进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14-08-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统计,去年国内旅游人次达到32.6亿,平均每人每年出去玩了两次多。而预计到2020年,平均每人每年的旅行次数,将再翻一番。旅游已经成为居民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随着出游次数变多的,还有人们的抱怨。景区涨价、节日拥堵和休假扎堆,并称我国旅游的“老三难”。发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就对景区涨价支了招。首次提出,要求公共资源景区门票的价格体现公益性。

  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副司长彭福伟解释说:“价格公益性在以前的文件中都没有提出来,就是不能利用公共资源建立景区的门票无限制的涨价,而且为了部分企业部分地方的利益而操纵。”

  而对于休假扎堆,推进带薪休假等灵活休假制度则是破解之法。《若干意见》提出,“中小学可按有关规定安排放春假,为职工落实带薪年休假创造条件”,并首次公布时间表,即“教育部2015年6月底前出台具体措施”。将假期“化整为零”,把原先相对集中的寒暑假打散,加入“春假”,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教授石培华表示,中小学放春假,从更长远的角度,更有利于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

  石培华:你别看它只是那么两天,但他选择性不一样了。他会多了多种可能,同时使带薪休假成为可能。能培育出比较好的青少年旅游市场。

  《意见》提出,旅游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是改“观光”为“观光、旅游、休闲”并重,践行以人为本的科学旅游观。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未来的休闲度假旅游,是以对目的地生活方式体验为主。比如我到了北京到了杭州,我不一定要爬长城看西湖。我就去当地老百姓休闲的地方去休闲就可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刘云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