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中国经济半年报]新能源汽车来了

2014-07-23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重大利好。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已达两万辆,超过了去年全年水平,成为汽车市场的一个新增长点。14-7-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家在安徽合肥的甄女士,一直琢磨着买辆电动车,不过她告诉记者始终有点小犹豫:

  甄女士:有想过,第一环保嘛,第二它的使用的费用也比较低。

  记者:有朋友开纯电动汽车吗?

  甄女士:有。不过考虑到充电现在还比较麻烦,所以就还没下手。

  短短的几句谈话可以看出两个新能源汽车的现状,一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越来越吸引消费者,二是配套设施这个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必须要解决。对于新能源车的购买,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20477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1777辆,中汽协行业信息部主任陈士华说,从结构上来说,民用的轿车占了很大比重。

  陈士华:产销量超过2013年全年的产销量,2013年产销量是1.7万辆,从结构来看,轿车的新能源汽车占到了77%,客车是22%,货车是1%。

  在产品层面,除了国内企业外,很多豪华品牌也开始瞄准新能源车市场。对于充电问题的解决,刚刚公布的《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将制定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和技术标准,明确建筑物配建停车场、城市公共停车场预留充电设施建设条件的要求和比例,而有电动车企业也开始加大充电设备的研发,比亚迪销售副总经理李云飞说:

  李云飞:下半年的话会推出一款立体充电机,占地40平米,可以同时给12台车充电,半个小时内充满。

  在推广新能源车的工作中,不光是要刺激消费,完善配套,政府机构也要以身作则使用新能源汽车,从今年起至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以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的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车辆总量的比例不低于三成,以后还会逐年提高,另外,为避免地方保护,统一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将诞生,而原来的各地方目录将被废除。

编辑:孔明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