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习近平和韩国总统举行会谈

2014-07-04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首尔7月4日消息(记者马闯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3日)在首尔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韩合作,全面总结中韩关系发展经验,规划新形势下两国合作,达成许多新共识。14-7-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习近平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方应该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

  第一,做实政治安全合作。我愿同朴槿惠总统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随时交换意见。双方要充分利用两国政府、议会、政党间交流合作机制加强沟通。早日开通两国防务部门直通电话,两国执法部门加强打击跨国犯罪、海上执法、反恐等合作,2015年正式启动两国海域划界谈判。

  第二,做大经贸互利合作。中方愿在韩国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希望双方加大谈判力度,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第三,做活人文交流。2015年和2016年互办旅游年,实现2016年两国人员往来1000万人次目标,为此,双方可以采取公务护照互免签证、普通护照短期旅行免签等便利化措施。

  第四,做深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合作。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和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双方可以举行纪念活动。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了记者。

  习近平指出,新形势赋予中韩关系新的发展机遇,中韩不仅要共同发展,而且要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维护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

  两国将一道努力确保于2015年正式启动海域划界谈判,两国将鼓励共同发展新能源、电子通信、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拓展金融合作的新途径。加大中韩自由贸易区谈判力度,争取在年底前结束谈判。

  他还表示,同朴槿惠总统就朝鲜半岛局势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多项共识。

  实现半岛无核化,保持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六方会谈成员国的共同利益,有关各方应该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以上课题;六方会谈成员国应该凝聚共识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当前,半岛形势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性,有关各方应该共同妥善管控形势,中方支持南北改善关系,实现和解合作,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

  通过这次访问,我对中韩关系未来充满信心。我相信,中韩关系一定能够继往开来!谢谢大家!

  朴槿惠表示,相信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必将有力推动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成为两国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

  会谈前,朴槿惠在青瓦台总统府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朴槿惠的热情迎接。习近平在朴槿惠陪同下检阅仪仗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刘千里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