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除夕起全国高速公路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
2013-02-09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秦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今天(9日)零时开始全国收费公路春节期间面向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由于降雪原因,浙江等地高速公路封闭,除雪作业之后将在上午陆续开放。13-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历除夕0时在京港澳高速石家庄裕华路收费站,工作人员按下开关,7个小客车专用通道全部提杆免费放行。第一个驶出裕华收费站的胡建卫告诉记者,他从北京出发,零时之后在石家庄下高速,省去了85块钱。

  胡建卫:赶上这个点了,省了85块钱。感觉很好,特别爽,从来没享受到这种待遇!特别高兴!路况还比较好,车流量不是太大。

  记者在河北省高速公路信息监管中心看到,虽已到0时免费时段,但河北境内各条高速车流量平稳,各站口没有出现拥堵。河北省交通厅工作人员介绍,全省从昨晚7时开始陆续停发IC通行卡,以纸质通行卡代替。

  工作人员:主只要是过了0时,我们就全部开杆放行了,卡也不收了。然后这样我们避免IC卡的流失。

  为提高通行效率,河北交通部门还在所有收费站设置免费分流提示标牌,实现大、小车自动分流。据预计,农历初二开始将出现车流高峰,交通部门也将增加免费通道,应对可能出现的拥堵。

  高速交警王冲:24小时随时有人,所有车上都有皮尺、锥筒、提示牌,所有车上装备我们都配齐了。

  2月9日零时,沪杭甬高速杭州彭埠入口处由于雨雪冰冻的原因,高速入口已经被关闭,有20多辆私家车滞留在了这里。

  司机:苏州那边过来的回江西,等了一个多小时了,没办法不认识路啊。

  记者:为什么不就近找个小旅馆住下呢?

  司机:想趁晚上回去嘛,今天都29了。

  从8日下午5时30分开始,由于大雪原因,浙江省大部分高速公路实施分流、限流。浙江省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张新民警官:

  张新民:诸永高速金华路段,怀鲁互通这里的桥面比较长也比较高,桥面的结冰,这个地方车子打滑事故不断,后方车子排队4公里左右。上三高速,新昌段隧道这一块。也是结冰的原因加上坡道所以事故也非常多。也滞留了3、4公里的车流。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在主线原地掉头之后,从前一个出口在慢慢的引流下去。

  截止记者发稿时,除雪车辆也已经开始在高速公路上进行作业,交警部门将在早上7时30分开始针对省内高速的5条主干道,采取警车带路的措施,逐步对车辆进行放行。不过交警部门也提醒准备上高速的车友,尽量在9时30分以后再上高速。

  交通部门提醒:为了行车安全、避免拥堵,长江中下游地区选择高速公路出行的朋友最好能留意当地高速公路开通信息,晚些出门,避免在高速公路口排队等待。中央气象台昨晚(8日)继续发布冰冻黄色预警:贵州中部、湖南中部和西南部、江西中部等地有冻雨,行车需要分外小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