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走近橄榄绿]武警官兵青春献给第二故乡 鱼水情深酿和谐
2012-11-01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古城丽江,游客摩肩接踵,店家门庭若市。武警丽江支队和武警某师的官兵们巡逻在大街小巷。12-11-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支队战士杨清华:同我10年前当兵时比,丽江的城市的建设和社会治安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当巡逻的时候,看到这么多游客享受着快乐,心里美滋滋的。我把丽江当作第二故乡,用自己的奉献见证了丽江的发展。

  从丽江到海拔更高的香格里拉景色优美,但是自然灾害频发,民情社情复杂。武警驻云南某师多年来承担了抗震救灾、扑灭山火、反恐处突、搜救游客等繁重任务。今年6月,官兵们在丽江宁蒗县地震灾区救出多名群众,帮助恢复生产。

  某团前线指挥员向荣贵:后来部队真的要走了,那天下大雨,老百姓自发站在两边为我们送行。真的,很多官兵看到这种景象不想走,还想为老百姓再干点实事。

  近年来,这支部队在香格里拉等少数民族地区用对待亲人的真情与各族群众相处。青稞熟了,战士们帮着收割。暴风雪中,官兵们送去衣食。有人生病,军医上门诊治。重大节日,文艺队慰问演出。后来连续好几天夜里,部队营区的门口时不时被送来一筐青菜。

  时任教导员卢在松:后来我们派哨兵盯着,一个70多岁的老阿妈背着菜放在那。我们赶紧迎出去,把我们的米送给老阿妈。哎哟,老阿妈哭了,她不会汉话只说金珠玛米,金珠玛米。后来老百姓经常给我们送菜,我们给他们送米,再到后来煮了饭大家一起吃。

  武警官兵的行动感动了普通群众,还深深感染着当地的僧侣。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的活佛、大师们还被请进军营体验官兵生活。当看到部队的威风锣鼓表演后,希望部队能把最大的那面鼓送给他们,替换敲击了百年的老钟鼓。

  某团政委陈智勇:开光大典的时候还敲了这个鼓。这个鼓声也代表了我们和寺庙之间的联系和感情。

  多年来,武警官兵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维护了云岭高原的和谐发展。

  武警官兵:能有这种局面也有我们官兵的奉献、吃苦有成果的。能为人民做点事,能为党的事业做点事,完全应该和值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