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周江疆:英雄壮举传递道德“正能量”
2012-08-08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8岁的周江疆两度重返火场、舍身救人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崇德向善的精神放射出巨大的社会生命力。12-8-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周江疆的追悼会上,数千名海门市民走上街头送别英雄。许多素不相识的烟台市民,从几百公里之外赶来见英雄最后一面。

  烟台市民:“我们知道事情之后,特别受感动,所以我们就自发的过来了,有开车的、有坐车的、有的是坐飞机赶过来的,大多数都不认识。也希望他一路走好,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人们感念周江疆的英雄壮举,更为周江疆的优秀品质所折服。

  南通大学教师成云雷认为:“他一直强调自己身上的一种责任,这个恰恰是我们这个社会最缺乏的。”

  父亲杨国兴决定今年再捐资150万元,建立教育基金会,用资助他人的方式,缅怀牺牲的儿子。

  杨国兴:“我到今天为止,我不后悔,他舍生忘死是为了救别人,我们全家人为他自豪。”

  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韩松林:“他高在人品,富在心灵,帅在行为。”

  为表彰周江疆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日前,共青团中央、江苏、山东两省分别授予周江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多个荣誉称号,并号召向英雄学习。(记者姚东明 景明 烟台台记者张斐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