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12-07-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2-07-13 05: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7月13号,星期五,农历五月二十五。北京阴,最高气温三十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舟山群岛新区建设起步之年形势喜人;

  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库部长;

  国务院出台意见,到2020年,航班正常率提高到80%以上;

  教育部透露,今年将确保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到GDP的4%

  国土资源部表示:个别城市再现高价地,没有改变房地产市场整体偏冷格局;

  长江二号洪峰抵达,三峡枢纽平稳运行;

  我国渔政船编队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期间登临检查生产渔船

  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称阿拉法特死于中毒

  以下是详细内容

  舟山群岛新区建设风生水起 起步之年形势喜人

  我国首个国家级海岛新区——舟山群岛新区获批一年来,政策先行先试,项目加速推进,效应日益显现。中央台记者张国亮报道:

  记者:在舟山岛大浦口集装箱码头,每天都能看到繁荣忙碌的场面,远至西非、中东、俄罗斯等地的船舶纷纷前来,今年前五个月的吞吐量就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可就在一年前这里还只能算是宁波港的一个补充码头,少为人知。

  舟山甬舟集装箱码头副总经理蒋宇润说,改变源于正在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新区一年,我们码头的航线从4条到10条,箱量,去年6月份我们一个月做一万标箱,现在的6月份我们一个月要超过四万标箱,四倍。”

  作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核心内容和重要突破口,舟山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今年1月6号试营业,短短五个月成交额突破565亿元,商贸集聚效应开始显现,舟山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管委会主任李友国:“呈现了比较好的发展势头,今年预计吧,交易总额突破800个亿,力争在3年内,我们建成中国一流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真正助推我们舟山群岛新区的发展。”

  记者在舟山岛看见,造船、石油炼化、海洋生物医药等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崭新的道路纵横交错,不断延伸……2011年,舟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增长24.3%,今年将计划完成600亿投资,推动港行物流、临港工业、海洋旅游等产业竞相发展。今年7月1号,浙江省政府也将400多项省级行政审批全线下放给舟山,建设舟山群岛新区的氛围正在形成,效应逐步显现。发改委海经办主任应仲民:“这就意味着舟山群岛新区在很多方面就可以享受省级的经济管理权限,这对于我们减少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扩大新区影响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目前已经编制完成,并上报国务院,即将获得审批,舟山群岛新区将沿着“四岛一城”的发展道路取得新的突破,舟山市委书记梁黎明:“初步明确了打造国际物流岛、自由贸易岛、海洋产业岛、国际休闲岛和海上花园城,四岛一城的发展战略框架,发展的空间规划也已经基本完成,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目前正在报核准审批。”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