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12-06-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2-06-08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天是6月8号,星期五,农历闰四月十九。北京多云,最高气温33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京举行,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胡锦涛分别与巴基斯坦和蒙古国总统举行会谈;
  吴邦国、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分别会见外国领导人;
  今天起我国三年多来首次降息,增加存、贷款利率上、下浮空间,释放宽松信号稳增长,实质启动利率市场化步伐;
  记者观察:旱作农业----近10亿亩旱地的巨大增产空间;
  基层中国:新农村需要新文化;
  国土资源部界定“政府原因”闲置土地,七一起逾期未动工闲置土地将征费乃至无偿收回;
  以下是详细内容: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京举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6月7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大范围会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作为主席国元首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肖志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昨天(7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出席会议。与会领导人就深化成员国友好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对上海合作组织未来发展作出规划,达成新的重要共识。

  胡锦涛作为主席国元首主持会议,在会上发表题为《维护持久和平,促进共同繁荣》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应该制定并努力落实未来十年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方向,规划具体步骤和措施,确保上海合作组织更好更快发展,给各成员国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胡锦涛提出4点建议。一要把上合组织建设成为和谐和睦的家园,加强沟通和磋商,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二要把上合组织建设成为地区安全稳定的有力保障,打压“三股势力”活动空间,铲除毒品走私和跨国有组织犯罪等黑恶势力,坚定支持各国为维护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安全稳定所作的努力;三要把上合组织建设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量,坚定不移推进务实合作,努力建成铁路、公路、航空、电信、电网、能源管道互联互通工程,建立开发银行、粮食安全合作机制、种子库和农业示范推广基地、能源俱乐部,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加强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四要把上海合作组织建设成为开展国际交往、扩大国际影响力的有效平台,同国际和地区组织加强磋商,推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各成员国要加强沟通、协调立场。

  胡锦涛:“中方愿同各成员国一道,全面落实元首理事会会议达成的共识,稳步推进本组织各项合作,共同开创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未来。”

  会议同意接收阿富汗为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土耳其为对话伙伴国。会议决定,明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会议结束后,成员国元首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关于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地区的宣言》、关于《上海合作组织中期发展战略规划》的决议、关于《上海合作组织关于应对威胁本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事态的政治外交措施及机制条例》的决议、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2013年至2015年合作纲要》的决议等重要文件,并共同会见记者。会议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会议新闻公报》。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