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12-06-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2-06-07 06: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天是67日,星期四,农历润四月十八。北京多云,最高气温三十二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举行小范围会谈;

  胡锦涛分别同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总统举行会谈;

  吴邦国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制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的汇报;

  贾庆林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

  《中国文化改革发展纪事》:文化繁荣人才为先;

  北京铁路两级法院正式移交地方管理

  媒体早读:《新华每日电讯》评论:变迁的高考,永恒的公平追求;

  布伦特油价重返100美元上方

  以下是详细内容:

  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举行小范围会谈 胡锦涛主持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小范围会谈昨天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作为主席国元首主持会议。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出席会议。

 6月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小范围会谈,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会议讨论了本次峰会的议题、日程等程序性问题,各成员国元首就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胡锦涛在发言中表示,实践证明,上海合作组织的建立和发展符合各成员国共同利益,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锦涛指出,本次峰会上,我们要确定本组织未来十年发展方向和目标。

  第一,我们要高举和平、和谐旗帜。全面深入落实《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增进成员国互信,加强相互支持,巩固内部团结。

  第二,我们要高举反恐、维稳旗帜。严厉打击“三股势力”,遏制毒品走私和跨国有组织犯罪。密切沟通和协调,就本地区及周边地区重大问题发出明确和协调一致的信号。在涉及主权、领土完整、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发展道路等核心利益问题上加大相互支持力度。

  第三,我们要高举合作、发展旗帜。全面推进金融、能源、粮食、交通四大重点领域合作。

  第四,我们要高举开放、合作旗帜,努力扩大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影响力。加强本组织同有关国际和地区组织交往。

  各成员国元首一致认为,要加强经贸、粮食、能源安全领域合作。探讨新的融资方式,促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加强安全执法合作,提高行动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和毒品走私等跨国有组织犯罪。加强人文交流,巩固睦邻友好。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

  元首们对阿富汗局势表示关注,希望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睦邻、发展。元首们还讨论了叙利亚、伊朗核等问题,呼吁通过协商谈判政治解决,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

  当晚,胡锦涛同出席峰会的各国元首和贵宾及国际组织代表在国家大剧院观看了“睦邻友好夜”文艺晚会。

  中国之声将现场直播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位听众,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将举行大范围会谈,胡锦涛主席致开场辞;会谈结束后,各成员国元首将共同会见记者,胡锦涛主席代表各成员国元首向中外记者发表讲话,中国之声将现场直播,欢迎收听。

责编:陈晓冉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