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倾听贵州]公共事业基金建设新农村 监督完善支出透明
2012-04-24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记者王求采访黔西县城关镇民族村乌骡坝支部书记潘波

  中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王求)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以往不通路、不通水、电的贵州毕节农村,正在通过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逐渐走上致富路。12-04-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系列报道“倾听贵州”采访团在这里发现,农村公共事业基金监管成为村里的新话题。

  黔西县城关镇民族村乌骡坝,是一个布依族村寨,四年前还不通路、不通水、没有电。如今,公路已经修进村,路边的地里不再只是水稻和玉米,一排排大棚,种着蔬菜、草莓,还有花卉。支部书记潘波介绍,村里成立了养殖合作社和种植合作社:

  王求:农户提高了收入,村里集体的公共事业,比如医疗、教育、文化,你得有点儿钱,没钱怎么弄啊?你是用什么方法,摊派啊还是?

  潘波:不能摊派。我们有我们的一套机制。我们有两个专业合作社,拿种植专业合作社来说,合作社的会员,蔬菜基地的、大棚基地的产品销售出来以后,比如说三块钱一斤,一市斤当中我们提一毛钱作为基金,现在我们运转了已经有一二十万的收入了,如果说到明年我们整个运转起来的话,一年的(公共事业基金)收入是一两百万,不得了的。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