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网警集体入驻抖音 警民互动进入短视频时代

2018-09-14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李欣)14日,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联合抖音举办“全国网警巡查执法抖音号矩阵入驻仪式”。截止到目前,全国省级、地市级公安机关共170家网警单位集体入驻抖音,开通抖音官方账号,搭建全国网警短视频平台工作矩阵。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张宏业出席了入驻仪式。他表示:“此次各地网警集体入驻是希望借助抖音的独特优势,提升公安机关网络社会治理能力,为广大网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创造新的宣传窗口,更好地强化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

  据介绍,人民网、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国防科工局、央视新闻,以及江苏、重庆、上海、浙江、山东、四川等地的政法公安系统已入驻抖音。这些政务号通过真实的案例、创新的手法和大量的现场镜头,与广大用户建立情感共鸣的同时,也使抖音成为正能量信息传播的“政务新平台”。截至9月11日,全国已有2795家党政机构入驻抖音平台开通政务抖音号,发布视频近10万条,播放总量超过500亿。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