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古道马拉松暨蚂蚁森林公益徒步活动在阿拉善左旗举行

2017-09-09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9日消息(记者张庶卓)为时3天的2017中国古道马拉松仓央嘉措之路站暨蚂蚁森林公益徒步活动日前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举行。本次活动是2017中国古道马拉松系列活动的一站。古道马拉松是在古道这种最典型的线性文化遗产上进行的一种非竞技性全民健身活动,人人可以参加,随时可以进行,是一种亲近自然、秀出自我,科学、安全、环保、文明、快乐地参与户外活动的崭新模式。

  

  本次活动由国际古道网、中国国家旅游杂志、绿野网、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阿拉善左旗旅游局、阿拉善左旗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主办,由阿拉善盟蚂蚁森林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云国体育、蓝雀影视承办,上百名热心环保公益的志愿者及户外达人踊跃参加,更有夏伯渝、刘雨田、张志武、税晓洁、老鼠皇帝与首席村妇夫妇、花雕、吴涛等多位探险界大咖和著名旅行家参与,由蓝天救援队提供救援保障。

  本次活动一方面引导参与者在徒步中了解古道上的历史文化,增长见识,磨练意志。另一方面旨在传播绿色生活方式,呼吁民众关注沙漠生态。据悉,这次徒步后,阿拉善盟蚂蚁森林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后每年都会定期举办各种沙漠文旅活动,并积极成立中国沙漠生态公益基金。而2017中国古道马拉松系列活动也将持续在多个城市继续举办。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公益徒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