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全球残疾青少年IT挑战赛今天在扬州举办

2016-11-22 17:25:00来源:央广网

2016全球残疾青少年IT挑战赛在扬州开幕

扬州市副市长姚苏华致辞

  央广网扬州11月22日消息(记者吴凯)中国残联、康复国际和韩国康复协会主办、江苏省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的2016全球残疾青少年IT挑战赛(以下简称“大赛”)今天在扬州市隆重开幕。在三天的赛程中,来自16个国家的104名残疾青少年选手参加四大分项赛事的角逐,相关的IT论坛及文化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张海迪与中国参赛选手交流

张海迪与韩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主席金仁圭(左一)、上届大赛冠军(左三 视障)、康复国际欧洲区主席罗伊

  大赛的主办方中国残联和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以双重身份出席今天的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张海迪在讲话中指出,这样的挑战赛不仅是聪明才智的较量,更能体现残疾青少年的顽强精神和人生品格,她表示相信大赛一定会深深打动每一个人。张海迪代表中国残联和康复国际,向支持本次大赛的江苏省和扬州市政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互联网基金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参赛的选手,希望每位选手在比赛中充满自信并取得优异成绩。

各国选手在紧张比赛中

  据悉,本次挑战赛的选手分别来自中国、韩国、泰国和马来西亚等16个国家,而由28名选手组成的中国代表团是本次本赛最大的代表团,将参加电子工具、电子设计、电子生活地图及电子编程创新等所有项目的竞技。英国萧伯纳基金会、朝鲜残疾人保护联盟代表也作为观察员观摩比赛。

  国际IT挑战赛(GITC)1992年成立于韩国。2011年开始成长为一个全球性活动,每年在不同的亚太国家举办,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

韩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主席金仁圭致辞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残疾青少年;IT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