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为今年提前达到1亿部手机产量 高端系列销量超预期

2016-10-18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实习记者温竞华)记者获悉,华为在10月14日已经生产出2016年第1亿部手机,比去年达到这一数量提前了两个月。数据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据9.4%的份额,全世界每10个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中就有1个人用的是华为。在高销量和高增速的背后,是产品的升级和品牌推广力度的加大,华为未来品牌塑造方面还将如何推进?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手持华为2016年生产的第1亿台手机

  华为手机销量大增 更多用户愿意选择高端产品

  在10月14日的华为nova系列手机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宣布:当天,华为2016年第1亿部手机下线,比去年提前两个月突破了1亿大关。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调查报告,2016第二季度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在第三位,并比去年同期都有所增长,而排名第二位的苹果却出现了下滑。

  何刚在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在全球范围内,西欧和东北欧是今年华为手机销量增长最快的区域,增幅在50%-100%之间,国内市场也有明显增长。就记者询问是哪些产品带动了1亿销量,何刚表示,华为全系列销量均比上年有显著提高,“特别是3000元以上的档位,比去年基本上翻了一番,2000—3000元大概增长了30%。增长最慢的反而是低端系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消费升级。”     

  近几年国产手机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极大提高,但其中多为2000-3000元的中端手机。据了解,华为手机去年开始带头在4000元的高端价位上进行尝试,Mate高配版和P9 Plus高配版价格都在4000元以上。何刚向央广记者透露了两个数字:Mate8全球累积销售已达680万台,P9系列销售六个月时间已经超过800万台,并且“这些销售里面一半以上用户选择的是高配。”

  对此,何刚说,整体销量超过了华为的预期,“可以看出全球范围内有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愿意选择华为的高端产品。”看得出,市场上的良好表现给了华为在高端手机开发和销售上的信心。

  “面向未来我们会坚定不移地继续提供更优质的产品,4000元以上的价格也是我们的目标。”何刚这样说道。

  承认品牌差距 与消费者建立联系提升品牌价值

  手机作为目前最流行的大众消费品,其销量的提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品牌的影响力。全球知名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公布的2016年全球百大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中,苹果蝉联冠军,三星排名第7;华为则连续第三年入榜并跃居第72位,品牌价值增长18%,在增速最快榜单中处于前10,也是中国品牌中排名最靠前的。

  采访中,何刚也坦言,国内确实有一些手机用户仍抱有“国产高端手机的价格再加点钱就能买苹果、三星”的消费心理,其原因在于苹果、三星等国际厂商在与消费者的沟通中积累了长期的品牌。

  何刚认为,长期的品牌影响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超越的,要得益于一点一滴的积累,也不能犯错。谈到华为的品牌建设,何刚表示,“华为在过去四年多时间里,不断地通过优质的产品以及优质的体验积累华为的品牌,这个路是很艰苦的,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认可这个长期的过程,所以我们坚定不移地用优质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合适的渠道与消费者建立联系,让消费者选择华为的产品,并体验华为的产品,爱上华为的产品。”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过程中,何刚多次提到“与消费者建立联系”,华为手机将其看作今后打造品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根据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开发多元化产品并采用差异化的营销策略。

  如14日发布的新旗舰华为nova系列主打年轻、娱乐、潮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是对华为已有的Mate系列针对商务人士、P系列定位在职业女性的市场覆盖面的补充。

  此外,启用张艺兴和关晓彤两位青春型艺人担当代言人,并冠名浙江卫视即将播出的一档音乐综艺节目《声音的战争》,这样的营销方式在何刚看来,都是在通过合适的模式与目标消费者(年轻人)建立联系。“我们希望能够用更好的方式,更丰富的沟通渠道建立与消费者的沟通。”他认为,与喜欢娱乐节目和明星的消费者建立更好的连接,能够帮助这些消费者理解华为,了解华为。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华为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