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一等奖花落嵊州

2016-09-28 19:33:00来源:央广网

  

  一等奖获得者和嘉宾合影。

  

  一等奖获奖作品《新嫁娘》。

  

  颁奖典礼现场。

  央广网深圳9月28日消息(记者 于扬)主题为“大国工匠,传承创新”的2016“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经过9月23日-25日3天时间紧张激烈的比拼,各奖项于9月2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揭晓,其中一等奖1名花落嵊州市天趣木艺文化有限公司,二等奖2名各被深圳市环宇家私实业有限公司、仙游县度尾锦尚华精品工艺厂摘取,三等奖3名各被嵊州市筱阳博艺馆、深圳市宝福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仙游县榜头镇初人竹木雕刻厂夺得,19名优秀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奖团队也获得了表彰。

  在26日下午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深圳市龙华新区社会建设局局长孙仲勇代表2016“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组委会致辞,向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向精心组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单位,向承办和协办大赛的各有关单位,向宣传报道大赛盛况的新闻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保证大赛公正公平顺利进行的评委和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本届赛事结束后,有关方面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赛事的质量和水平,继续为广大技能人才学习技术、展示才能搭建平台,营造崇尚高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优秀红木技能人才来深圳发展,来龙华新区发展。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龙华新区管委会联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家具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同举办,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国红木文化雕刻艺术、推动红木文化产业科学发展、培养和选拔红木行业技能人才。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西、河北、陕西、云南、广东十个省的83家知名品牌红木企业的120名红木雕刻能工巧匠参赛,3天时间共收获了72件参赛作品,按规则评出了一等奖1名获得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各获奖金6万元,三等奖3名各获奖金3万元,优秀奖19名各获奖金2千元,以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获得相应证书。本届大赛前三名获奖人员还将被认定为深圳市龙华新区成长型高层次人才,享受相关住房、入户等优惠政策。

  本届大赛不仅是目前国内同类比赛中单项奖金和奖金总额最高的比赛,也是同类比赛中规模大、形式新、规格高的比赛,因此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影响深远。 同期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展暨中式生活博览会也在取得丰硕成果后于26日闭幕。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红木设计;嵊州;观澜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