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5日至28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2016-05-23 17: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孙莹)中央气象台今天(23日)发布,21日起席卷我国西南地区的强降雨预计24日白天结束,25日至28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雨,专家提示做好减灾、防灾准备。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介绍,从21日开始,我国西南地区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主要降水区处于四川、云南、贵州西部地区,目前降水区南压到云南中部地区。这带地区出现强降雨的主要原因是受孟加拉湾的热带低压及它外围暖湿气流的影响,在四川盆地的西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和南部这些地方出现了大到暴雨,在云南的西北部还出现了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预计这次降水过程到23日夜间就压到了云南的南部这些地区,也就是说从24日白天开始,这一轮强降水过程就基本结束了。

  专家提示,这些地区要关注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址灾害的可能性。

  25日至28日,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会出现一轮降雨过程。

  马学款介绍,从25日夜间开始,一直持续到28日,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主要涉及的省份是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和浙江这些省,当然也包括四川东部、重庆东部和贵州东部等部分地区,会先后出现一些中到大雨和局地暴雨,对这些时段来讲,部分时段的雨强会比较大,这些地区要关注农田的积水、城市的内涝、以及相关的地质灾害。

  专家提示,南方各地农业生产也会受到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要抓住晴好天气做好夏收工作,及时清沟理渠,防范暴雨、洪涝对农业的危害。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长江中下游;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