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预告]全国人大代表罗亮权、李再勇做客中央台

2016-03-04 15:37:00来源:央广网

  3月4日,21:00—22:00,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的省份,贵州,如何脱贫攻坚?如何描绘他的发展蓝图?今晚21点,中央台驻贵州首席记者周强将对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罗亮权,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市委书记李再勇。

  嘉宾简介:

   

  罗亮权,男,苗族,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人,1954年1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197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榕江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秘书长,中共黔东南州委秘书长,中共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副书记等职。现为中共黔东南州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贵州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是黔东南州第九届党代会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李再勇同志历任桐梓县县长、县委书记,遵义市委常委、红花岗区委书记,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常务副州长,铜仁地区行署专员,贵阳市市长,现任六盘水市市委书记。任桐梓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城镇化发展;任遵义市委常委、红花岗区委书记期间,积极开展城市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四化”创建工作,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上了一个新台阶;任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期间,高度重视民族民间文化资源的保护和挖掘,创作了《醉苗乡》等旅游歌曲,促进了当地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在铜仁地区行署专员、贵阳市市长等领导岗位上,始终情系“三农”,积极推动工农互惠、城乡一体。担任六盘水市委书记后,结合山地特色城市、凉都气候优势,开展了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农村“三变”改革,得到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现已在贵州推广,为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探索路径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任芳
关键词: 做客中央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