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小姐总决赛西班牙佳丽赢桂冠

2015-12-20 09:39:00来源:央广网

  

第65位世界小姐诞生

    央广网三亚12月20日消息(记者黄光辉)昨夜三亚市美丽之冠大剧院广场星光灿烂、美女云集。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的114名选手在这里角逐世界小姐桂冠。最终西班牙巴米雷娅·罗约加冕,成为第65位世界小姐,俄罗斯小姐索菲亚·尼基丘克获得亚军,印度尼西亚小姐玛利亚夺得第三名。中国小姐袁璐止步10强。

  米雷娅·罗约今年23岁,身高177厘米,来自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她的钢琴水平达到8级,目前学习配药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说,“世界小姐不仅仅是选美比赛,我想成为一个完美女性大使,并且可以向世界证明,美丽不仅仅是外在的。”

  第65届世界小姐总决赛11月23日在三亚拉开序幕,选手们通过模特大赛、才艺大赛等多个比赛环节,展现非凡美丽和各国风情。大赛期间各国佳丽还参加了国际兰花博览会、海南岛欢乐节等一系列活动,并一如既往的关注慈善事业,到三亚市福利院看望儿童。

  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创办于1951年,由世界小姐组织机构主办,现在已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大赛提倡“有意义的美丽”,其宗旨是“促进世界和平、树立杰出妇女榜样和帮助饥饿残疾儿童”。据不完全统计,世界小姐机构在60多年的时间里,已经为全世界的贫困儿童募集了超过5亿美金;“世界小姐”机构不仅帮助贫困、疾病、饥饿和女性自我发展,更倡导环保、低碳等主题。

  第65届世界小姐总决赛,是这项赛事第六次在三亚市举行。2003年三亚首次举办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随后又成功举办了2004年、2005年、2007年、2010年世界小姐总决赛,三亚也成为“世界小姐之家”。世界小姐机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朱莉娅·莫莉夫人说:“三亚人民热情好客,城市成熟美丽。自从2003年第一次在三亚举办世姐总决赛,这座城市就让她难以忘怀。12年过去了,三亚作为中国的热带门户城市,国际化气息越来越强烈。”

  三亚第六次举办“世界小姐”总决赛,加快了三亚建设“国际著名滨海休闲旅游城市”的步伐,让“美丽三亚浪漫天涯”的美丽经济再度启航。三亚市市长吴岩峻表示,世界小姐总决赛多次在三亚成功举办,提升了三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 高梦蝶
关键词: 世界小姐;决赛;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