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即将落成 定位全新城市文化空间

2015-09-15 19: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张庶卓)即将建成开放的北京天桥艺术中心15日向媒体开放,该中心面向青年艺术创作者提出“新晋艺术家驻场计划”,剧场“跨界”当代艺术,打造全新城市文化空间,天桥将重新成为时尚、流行的代名词。

  天桥艺术中心位于南中轴路,二环内寸土寸金之地,拥有75000平米的庞大体量,单纯作为剧院,将失去部分城市公共空间的功能。未来天桥艺术中心将成为开放式的公共空间,这个空间承载的将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艺术生态系统。天桥艺术中心通过“青年艺术+”计划跨界到当代艺术,是打造这个艺术生态系统的一个开始。

  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田元表示,剧场未来不只是一个演出产业的专属领地,而是一个承载着艺术生态系统的城市公共设施,而让这个生态系统保持活力,就需要年轻人的参与。天桥艺术中心将全面与年轻艺术家合作,提供年轻艺术家发展所需的资源,成为学生教室外的课堂,丰富剧场的功能和体验,为演出市场带来一股新风。在表演艺术的层面,天桥艺术中心将为有潜力的新晋艺术工作者搭建艺术创作、表演的孵化平台,并提供创作资金、制作、场地、推广等一系列支持,同时还将服务于作品的后续发展和青年艺术家的培育。并结合自身资源,为青年艺术人才及作品提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机会,让优秀的新晋艺术人才及作品能够走向国际市场。

  天桥作为一个传承百年的文化标签,代表的是北京包容和创新的城市精神,在百年以前,天桥上演的都是当时最时尚、最流行的表演形式。天桥艺术中心继承老天桥的文化地位,以创新的理念打造全新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引入年轻的思想和创意,天桥将重新成为时尚、流行的代名词。在天桥艺术中心的三层展厅,一个小型的当代艺术展览已经对外开放,参加过威尼斯双年展的雕塑家刘若望,在国际市场已初露峥嵘的油画家李木子等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正在展出。

  据了解,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建设用地面积为16961平方米,总建设面积为74861平方米,地下四层,地上三层。项目建设内容包含1个1600座大剧场、1个1000座中剧场、1个400座小剧场和1个300座多功能剧场。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天桥一束中心;城市文化空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