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雅韵山河”中华诗词朗诵演唱会在京举行

2015-05-29 11: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马闯)国务院参事室中华诗词研究院、北京朗诵艺术团、左家庄街道办事处日前联合举办了“雅韵山河”中华诗词进社区朗诵演唱会暨左家庄街道第六届文化节开幕式。

  艺术家们演绎了许多诗文名篇:《独上西楼》、《满江红》、《兰亭集序》、《扬州慢》等等。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艺术家们还专门朗诵了革命烈士、著名作家郁达夫的《满江红》。

  此次朗诵演唱会,是中华诗词研究院策划组织的“中华诗词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受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兼中华诗词研究院院长袁行霈委托,中华诗词研究院副院长杨志新和左家庄街道办事处主任苏静出席此次活动。

  杨志新说,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里,传统诗词既是精英文化又是大众文化,诗词长河流淌了几千年,她砥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品格,滋养了我们民族的性灵。中华诗词研究院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努力通过多种方式传播诗词文化,扩大诗词的社会影响,发挥诗歌的社会功能。中华诗词研究院热情欢迎诗词界、学术界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诗词院开展的活动,对诗词院开展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对社会各界举办的一些公益性、群众性的诗词文化活动,诗词院也会广泛关注,在活动组织、经费预算安排上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国务院参事刘秀晨,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白少帆,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郑伯农,中华诗词研究院顾问屠岸、周笃文,左家庄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表演艺术家殷之光等领导、嘉宾和40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刘梦

关键词:雅韵山河;诗词朗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