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天津港爆炸事故核心区南侧汽车物流园内积水清理完毕

2015-08-26 19: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26日消息(天津台记者张颖)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经过四天的连续奋战,天津港“8?12”瑞海公司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核心区南侧的汽车物流园内积水今天清理完毕。同时,天津市环保部门还发布了最新的事故污水处理方案。

  位于爆炸事故核心区南侧的汽车物流园内,20多辆专业罐车正忙着抽取积水。从23号开始,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这里连续奋战,现在积水已经基本被抽干。正在现场指挥作业的总经理蔡凌告诉记者:

  蔡凌:现在大家看到的这片区域,是在三万平米左右,水的量大概在4000到5000方。我们的车每一辆都是带自吸泵的,是密封的罐车,都是具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这些水初步抽干以后,我们队伍会进场进行人工清理,这些水也都拉回我们公司,妥善处理。 

  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于14号凌晨进入核心区,协助滨海新区相关部门进行外围危险化学品的搜寻、处置工作。相关机构未来将如何处置被回收的危险品?是否会有有害化学残留物?对此,蔡凌作出解释:

  蔡凌:为了快速把这些废水无害化的处置掉,现在员工四班三运转。现在废水因为分部在每一个区域,浓度是不一样的,回去之后,我们先采样进行检测、采样检测后,浓度稍低的,我们在物理化学的车间处理,采用的是氧化法进行破氰解毒,最后达标排放。浓度高的水,我们有两个焚烧炉,这些废水是直接用1100度的高温分解掉。

  与此同时,根据天津市环保部门透露的天津事故污水处理最新方案,事故核心区的水坑、积水、雨水等含氰污水的处理将按照雨水管线分布,划为四五个区域同步进行处理。据了解,通过现场处理,氰化物去除率可达到99.7%,每天可处理1000到5000吨污水。目前各项处理设施已经基本安装调试完成。

  此外,为保证爆炸事故现场周边的学校、企业和居民小区的环境质量,从25日起,相关部门将环境监测点位扩展至周边的大中小学校、企业和居民小区,开展环境空气、地表水、土壤、墙体附着物监测。并从今天起将监测结果在市环保局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布。

编辑:刘梦

关键词:天津港爆炸;氰化物;水污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爆炸核心区污水处理将展开 高浓度污水尽量就地处理

2015-08-25 19:46:00

天津港回应是否还有其他危化品仓库:港区内有其他企业包括央企

2015-08-19 11:36:00

天津爆炸遇难者114人 针对爆震特点对伤员开展眼、耳部筛查

2015-08-19 11: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