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记者周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昨天(9日)发布,一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9.3,比去年四季度上升0.2点。我国中小企业发展信心有所提振,中小企业市场景气回暖。

 

调查显示,一季度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的各分项指数全面上升,其中市场指数和资金指数均上升了0.3点,升幅最大,说明中小企业市场预期和融资状况改善较为明显。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彬:春节后企业的开工率大幅回升,3月底完全开工的企业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两会后,一系列稳增长惠民生的政策“组合拳”发力,企业信心得到了提振。

分行业看,一季度,工业、房地产业和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指数比上季度分别上升0.4点、0.1点和0.3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不久前表示,今年我国将重点建设100个左右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让更多中小企业参与重点产业链发展当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研究员娄飞鹏认为,中小企业应主动抓好政策利好,持续提升企业景气指数。

娄飞鹏:政府部门从税收、融资、招工等方面出台了较多的支持政策,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对中小企业来说,需要坚定发展信心,推动自身更好发展的同时为整体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任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