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眼下正是春季求职招聘的高峰期,各地加密招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帮助求职者就业。

 

2024年“振兴有你·就有未来”高校毕业生留辽来辽就业促进行动17日在沈阳工业大学正式启动。招聘会现场,辽宁省内近50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万个左右就业岗位。

求职者迟成涛:我的专业是电气,现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也很快。现场有很多辽宁的新兴产业,包括央企国企,我觉得都是年轻人就业的好机会。

招聘现场特别设置了“重点产业集群专区”“专精特新企业专区”等多个有针对性的招聘区域。

大连某“小巨人”企业人力资源工作人员邹淑姬:现在我们企业特别希望招到有研发精神的,能够跟公司一起成长的年轻学生们,也希望辽宁的人才留在本地,能够陪这些企业一起成长。

在山西长治市平顺县同兴苑小区,一场“春风行动”专项招聘会正在进行。同兴苑小区是平顺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居住着113个行政村的3400多名群众,此次招聘会共有80多家企业参加,共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帮助群众在家门口找到适合的工作。

求职者马睿浩:现场有许多岗位,我了解并咨询了一下消防员岗位,感觉比较符合我的意向。

连日来,山西阳泉市人社部门整合企业资源,精准服务重点人群,平定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阳泉市首季公共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正在进行。

求职者高飞:有几家比较心仪的企业,希望接下来可以进入到面试环节。

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座大型商场内举办的招聘会上,新能源汽车、精密制造等100家企业提供工程师、机器人编程人员等岗位,吸引7000多人次进场求职,当场达成就业意向860人次。

求职者鲁东坪:这种集中招聘对于求职人来说是非常友好的形式,现场沟通的效率是非常高的。

今年以来,重庆市人社部门通过线上问卷、实地走访等方式,引导人力资源机构和培训机构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同时借助人岗数据模型对比等方式,保障招聘会现场人岗数量相当、技能层次匹配、薪酬待遇对等。

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何振宇: 接下来我们还将接续启动民营企业服务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全年持续不断为求职者提供大量优质的岗位信息。

今年以来,重庆市已累计举办2000多场招聘活动,发布就业岗位超60万个。

编辑:王胜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